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拆迁补偿信息公开之惑

2009年07月17日 23:15 来源于 caijing
上海居民孔某就拆迁补偿情况向有关部门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未果,遂提起行政诉讼,但以败诉告终
 

  因怀疑自己在外滩通道改建工程拆迁补偿时遭遇不公,上海居民孔某向当地有关部门申请公开同批拆迁户的补偿情况,但在其数月的奔波中,此事遭到各个相关部门的推诿。

  如今,拆迁过程的不透明仍是拆迁面临的主要争议之一,政府信息公开法规的实行虽然有利于改善这一状况,但实际操作还是阻力重重,真正意义上的“阳光动迁”仍然前路漫漫。

  孔某是上海市虹口区长治路上一位个体商户,经营金属装饰品。因为外滩通道改建工程建设的需要,其自有商铺所在区域2008年被动迁。当时,孔某29.41平方米的商铺,拆迁补偿的评估价约100万元。但据他打听,周边与自己情况大致相同的商铺,有人拿到了300多万元,多的拿到约400万元。因此,孔某一直没与拆迁公司达成拆迁协议,最后其商铺遭强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