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经济回升但基础不牢

2009年07月21日 17:16 来源于 caijing
二季度GDP增长接近全年8%的目标,主要是受到经济刺激政策的影响;中国从依靠外需转向依靠内需还需一段时间
 

  在抵御金融危机方面,中国似乎成了全球各国的“模范”。2009年二季度,中国GDP增幅已经攀升至7.9%,接近全年目标。这样的速度令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发达国家望尘莫及。

  也许是受到经济基本面不断改善的利好消息影响,中国股市在今年二季度疯狂上涨,上证指数在二季度上涨了34%,受到全球瞩目。

  不过,仔细探究就会发现,目前的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中国政府2009年初制定的经济刺激政策。对于中国这样高度依赖出口的国家,全球贸易不能复苏,经济高速增长的可持续性就要打上问号。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