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央行深夜表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 不用“规模控制”方法

2009年07月30日 07:35 来源于 caijing
2009年下半年,货币政策如何在促进经济回升、防范金融风险和抑制资产价格泡沫之间寻找最佳平衡点,将是央行面临的考验
 

  7月29日晚22点40分,中国央行网站发布新闻稿 ,再次强调“要坚定不移地继续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指出,“要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而不是规模控制的方法,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

  这是央行副行长苏宁近日在央行上海总部召开的上海市金融形势分析会上,对货币政策走向的最新表态。苏宁说,“要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势头。”

  与7月中旬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上,央行对下半年工作重点的部署相比,央行明确提出不运用“规模控制的方法”值得关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