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报告显示个人捐赠呈现上升趋势

2009年07月31日 12:48 来源于 caijing
企业仍为中国最主要的捐赠主体。上半年各类企业捐赠54.57亿元,占境内捐出款物总额的60.3%,其中民营企业贡献最多,捐赠额占境内捐出总额的43%
 

  个人捐赠在中国慈善事业中比重偏低的现象有望改变。

  2009年7月30日,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共同发布《2009年上半年全国慈善捐赠情况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指出,上半年国内个人捐赠23.98亿元,占境内捐赠总额的26.5%。

  中国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副主任刘佑平说,个人捐赠虽然低于2008年的54%,且与国内企业和境外捐赠相比,比重仍偏低,但与地震之前中国个人捐赠所占比重常年低于20%的情况相比,个人捐赠呈上升势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