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中国农民收入增长高于预期

2009年08月05日 11:55 来源于 caijing
2009年上半年,农民现金收入同比增长8.1%,但务工收入增幅大大放缓
 

  与年初悲观的估计不同,2009年上半年中国农民收入增长高于预期。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农民收入的相关数据。2009年上半年,中国农村居民现金收入为2733.1元,与2008年上半年相比,增长8.1%。扣除价格因素,上半年中国农民收入实际增长了8.1%。

  这高于2009年初学界对农民收入增幅可能低于6%的估计。国家统计局上述数据源于对全国31个省份6.8万个农村住户的抽样调查。如果2009年下半年该增速能够持续,中国农民收入今年可望实现8%以上的增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