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莫拉克台风在台引发50年来最严重水灾

2009年08月09日 21:26 来源于 caijing
截至8月9日下午,台风引发的水灾已造成台中南部三人死亡,数十人失踪,经济损失10多亿新台币
 

  正在大陆福建沿海往北行进的莫拉克台风,中心虽在8月8日离开台湾本岛,但台风通过台湾期间所挟带的特大暴雨,却已经在台湾南部平原地带和东部山区地区酿成50年来台湾最严重的水灾。

  截至8月9日下午统计,莫拉克台风在台湾肆虐三日以来,已造成3人死亡、19人轻伤、31人失踪,全台各乡镇撤离人数达到6301人。失踪者包括被大水冲走的执勤警察、因桥梁断裂而坠河的驾车民众、以及住在工棚中被暴涨河水冲走的工人。全岛农业损失至9日下午估计已超过10.8亿元新台币,设施损失达到9035万元新台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