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长三角上半年GDP增9.2%

2009年08月10日 18:09 来源于 caijing
同比回落3.6个百分点,受外需不振影响较大的浙沪,增长依然乏力;相关统计局认为,经济虽有企稳迹象,但回升的基础尚不稳固
 

  尽管外需不振的局面仍很严峻,但依靠高速增长的投资,上半年长三角实现了GDP 9.2%的大幅增长,不过长三角各地统计局均认为,已经取得的经济企稳趋势,下半年仍存不确定性。

  从无锡市统计局获得的一份《上半年长三角经济发展简析》(下称《简析》)显示,今年上半年长三角地区实现生产总值26861.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00多亿元,16个城市GDP平均增速达到9.2%,比2008年上半年回落了3.6个百分点,但与全国同期平均增速相比,则高了2.1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