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甲型H1N1流感疫苗试验获初步结论

2009年08月18日 13:56 来源于 caijing
开发者称接种一针后,免疫效果“良好”,受试者未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专家认为仍需谨慎
 

  中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临床试验获得了初步结论。

  8月17日下午,由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科兴)生产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临床试验揭盲会在北京举行,初步结果显示疫苗对人体“安全有效”。北京科兴于8月18日通报了这一信息。据了解,这是全球首个完成初步评价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临床试验。

  分析表明,受试者在接种一针疫苗后,保护性抗体阳性率、抗体阳转率和几何平均滴度增长倍数三项指标均达到标准,这与此前专家“需要接种两针疫苗”的预估有所不同。这意味着,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用量或将大大节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