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通过专家评审

2009年08月31日 21:46 来源于 caijing
根据临床试验结果,专家组认为可用于预防甲型H1N1流感,但仍需继续试验并严格执行大规模接种后风险管理;药监局将在三日内做出审批决定,有望在全球率先上市
 

  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科兴)生产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已通过专家的评审,这意味着距离正式上市又近了一步。

  8月30日至3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组织专家对北京科兴研制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进行了审评。来自11个专业的45名专家,在8月31日下午对疫苗给予了肯定的审评意见:“建议批准本品用于3至60岁人群预防甲型H1N1流感。”

  8月31日下午到场的43名专家以全票通过审评意见。药品审评中心将形成综合意见上报。国家药监局将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在审评工作完成后的三日之内,做出是否允许疫苗生产上市的审批决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