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审计公告】科技经费管理漏洞频出

2009年09月02日 12:24 来源于 caijing
科技部近7亿元结余资金未安排使用,办公楼维修工程超出概算500多万元;中科院软件所挪用150万元科研经费购买某公司股份,该所还少报1800万股权转让费的收入
 

  随着国家对科技经费投入的不断增加,科技部、中科院等部门单位掌握了数以亿计的科技经费或管理经费。但审计署在对这些部门单位审计时发现,其经费管理存在诸多漏洞。

结余资金未安排使用
  根据审计署9月1日公布的54个部门单位审计结果,科技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净结余资金6.81亿元未纳入2008年预算安排使用。

  科技部所属的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以前年度项目结余资金1439.41万元,也未纳入2008年预算安排使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