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多省份报告出生缺陷率攀升

2009年09月11日 19:08 来源于 caijing
专家称与近年来出生缺陷的监测能力提升相关。中国对出生缺陷的干预任重道远
 

  北京市出生缺陷总发生率在12年间增长近1倍。

  北京市卫生局9月10日发布的健康播报公布了上述数据。相关研究和监测表明,其他地区亦有相同趋势。这其中固然与监测水平提升有关,但报告的出生缺陷率不断攀升亦不容忽视。

监测出生缺陷率显著上升
  北京市卫生局公布,1997年,该市出生缺陷总发生率为每万人90.78例,2008年增加到每万人170.82例。

  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表示,发生率的上升尤以2003年后较为明显。据北京市顺义区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技术服务中心王海英统计,2006年该区的出生缺陷发生率为每万人139.14例,2008年为每万人158.91例。2006年至2008年间发病率最高的前四位始终为先天性心脏病、指趾畸形、唇(腭)裂、神经管畸形。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民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