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就业难寻解 大学毕业生加盟连锁创业

2009年09月21日 11:07 来源于 caijing
通过加盟连锁企业来创业被认为门槛更低,风险较小;但持怀疑态度者认为,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很低,而当下经济形势欠佳,更非大学生创业良机
 

  尽管对于大学生创业的看法历来不一,但来自政府、行业协会以及企业层面,仍有意推出方案辅助大学毕业生创业。

  9月19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起的“以创业带就业,百家加盟企业大学生创业公益辅导活动”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启动。

  该协会秘书长裴亮说,举办这项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响应政府号召,此前共青团中央与该协会有过交流,表示政府提供给学生创业的钱不少都亏损,最后创业的学生还是回到就业市场。而加盟连锁是小生意,投资成本相对较低,在创业方面也跟学生的需求比较吻合。另一方面,加盟连锁行业自身素质不是很高,大学生的参与带动行业整体管理水平,因此也得到了企业的响应。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