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振华:上海经济转型已形成高层共识

2009年09月23日 18:22 来源于 caijing
上海新近出台的六大改革措施,围绕产业、城市空间、区划以及市场四大结构调整进行,试图扭转经济增长颓势
 

  上海政府高层已经就上海经济如何转型达成共识,结构调整箭在弦上,围绕结构调整的六大措施也已陆续开展,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周振华9月23日在上海财经大学作报告时表示。

  周振华所指的六大措施,正是今年5月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市委市政府工作会议上正式提出的,即世博会筹办,金融、航运“两个中心”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化,南汇划入浦东新区,建设虹桥商务中心区,以及重大旅游建设项目(迪士尼乐园)。

  上述六大措施,正是上海经济增长自2008年迅速由高峰跌落低谷后,试图扭转这一增长颓势的诸多努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