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岸经贸逐渐回暖

2009年09月30日 19:32 来源于 caijing
大陆成为台湾“贸易复苏之最重要力量”
 

  台湾“经济部”9月29日公布的“两岸贸易情势分析”报告判断,全球经贸将在下半年逐渐好转,进而带动两岸出口的增长动能。

  台湾“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局长黄志鹏认为,全球经济衰退已开始触底,未来一旦反升,中国大陆的对外贸易将率先出现反应。黄志鹏说,这将有利于提升台湾的出口,带动岛内生产与就业形势。

  根据台湾贸易部门判断,今年四季度起,台湾出口将可恢复正增长。台湾对大陆出口衰退也逐渐好转:今年1月到8月,台湾对大陆(含香港)出口累计同比衰退31.7%,与整体出口总额衰退32.7%的幅度相去不远。相较于今年1月,台湾对大陆出口同比下挫58.6%的情形,已经出现较大改善。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