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第四次“陈江会”12月在台中举行

2009年10月14日 14:59 来源于 caijing
两岸劳工渔务合作、农产品检验检疫、标准计量认证和避免双重课税四项议题,将列为商讨重点;ECFA也会纳入讨论,但不会成为协商议题
 

  据国台办网站10月14日的消息,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与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10月13日在杭州会面,初步商定12月中下旬在台湾台中市举行“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即第四次“陈江会”,这也将是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第二度赴台。

  台湾海基会也在14日上午发出新闻稿指出,10月13日,两岸“两会”已在杭州举行了副会长层级的程序性商谈,针对第四次“陈江会”中已有共识的四项议题,双方同意立即透过“两会”联系安排,展开两岸主管部门人员间的沟通与讨论,期盼能早日形成共识,完成协议文本草案。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