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绿色和平呼吁发达国家减排四成

记者 张瑞丹 发自哥本哈根
2009年12月07日 07:25
发达国家应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400亿美元的援助,以帮助后者到2020年减少15%到30%的温室气体排放增量

  【财新网】(记者 张瑞丹 发自哥本哈根)12月6日,就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幕的前一天,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再次呼吁,到2020年,工业化国家应把温室气体排放降到比1990年低40%的水平。

  该机构全球执行干事库米·奈都(Kumi Naidoo)在一份声明中直言,目前的关键问题,在于各国的领导人,是否能真正把目前的气候危机,转变为下一代甚至几代人的机遇。

  “我们的领导人能否真正通过行动,将这个星球从气候灾难的边缘拉回,还是将继续坐在悬崖边上空谈?”他补充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