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境对比图

2009年12月14日 11:05
  珠峰冰川对比图片。上图为1968年中科院珠峰考察时拍摄的中绒布冰川;下图为绿色和平2007年拍摄的中绒布冰川。 哈龙冰川冰舌末端位置对比图片。上图由Matthias Kuhle博士摄于1981年6月;下图由绿色和平John Novis摄于2005年6月。通过两张照片中冰川末端、冰川厚度、表碛覆盖等对比可以看出随着全球变暖,近25年老哈龙冰川退缩显著。 黄河源冰湖溃决对比图片。上图由绿色和平John Novis摄于2005年6月;下图由绿色和平杜江摄于2005年9月。 黄河源冰湖溃决对比图片。上图由绿色和平John Novis摄于2005年6月;下图由绿色和平杜江摄于2005年9月。 臭氧空洞对比图片。左图拍摄于1979年;右图拍摄于2009年。 东方IC 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发布的北极圈海洋分布情况对比图片。上图为北极圈海洋2000年时的样子;下图为北极圈海洋2040年时的样子。 东方IC 哈斯克斯坦咸海水面对比图片。左图拍摄于2006年;右图拍摄于2009年。这组由欧洲宇航局提供组合图显示2006年至2009年间哈斯克斯坦咸海水面缩减了近80%。 东方IC 非洲乞力马扎罗山对比图片。上图为1993年2月17日拍摄的非洲乞力马扎罗山;下图为2000年2月21日拍摄的非洲乞力马扎罗山。科学家统计,俗称“雪山”的乞力马扎罗山的冰盖,2007年的覆盖面已比1912年减少了85%,而自2000年以来,冰盖面积也缩小了26%。 东方IC 挪威冰川对比图片。 Greenpeace 阿根廷巴塔哥尼亚的Upsala冰川对比图片,上图为1928年拍摄的老照片,与下图不断退缩的冰川现状形成对比。 Greenpeace 阿根廷巴塔哥尼亚的Upsala冰川对比图片,上图为1928年拍摄的老照片,与下图不断退缩的冰川现状形成对比。 Greenpeace 2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