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0年中国将加快城镇化步伐

2009年12月29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首要的是引导农民工在中小城市和大的集镇安家落户”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 常红晓)12月28日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2010年中国将加快城镇化步伐,让符合条件的农民工“逐步在城镇就业落户”。

  此次会议还提出,要“拓展农民外出就业空间”,同时,“壮大县域经济、推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提高农民创业能力。

  2009年12月初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放开中小城市和小城镇户籍限制”,“稳步推进城镇化进程”,与上述政策措施遥相呼应。

  中国高层承认,“城乡二元结构矛盾仍很突出,农村的居民收入水平、医疗卫生条件、养老保障机制等仍比较落后,农民工子女上学、富余劳动力就业等问题依然突出”,成为城乡协调发展的“首要难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