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力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0年01月20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力争在2012年实现区域内义务教育初步均衡,优先在县域内实现,到2020年实现市级或更大范围内基本均衡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真正实现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给人的感觉始终是遥不可及。不过,教育部于近日正式公布的时间表,则带给人们更加具体的希望。

  这份名为《关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明确提出,要力争在2012年实现区域内义务教育初步均衡,到2020年实现区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

  在2006年修订的《义务教育法》中,“教育均衡”概念的被首次提及。所谓教育均衡,是指在义务教育阶段,城乡之间、地区之间和学校之间,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师资素质、教育质量等方面大致平衡和相当。教育的需求和供给大致相对均衡,所有适龄学生都能公平地接受教育。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