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小鲁:贫富差距比官方数据严重

2010年02月02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称,收入分配差距的拉大,不但积聚了社会矛盾,更抑制了居民消费

  【财新网】(记者 常红晓 汪旭)一些高收入群体规模巨大的灰色收入难以计入官方统计,中国的贫富差距可能比官方数据显示的问题还要大。这是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通过研究得出的结论。

  王小鲁是在中信《比较》于1月26日、27日主办的一次学术研讨会上说这番话的。

  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中国国民收入分配中劳动报酬占比及居民收入占比都大幅下降。国民收入分配开始向政府和企业倾斜。收入分配差距的拉大,不但积聚了社会矛盾,更抑制了居民消费。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