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石家庄土地腐败案一角

2010年02月03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石家庄国土系统官员相继被“双规”,导火索是其虚报耕地复垦、占补平衡面积,并将置换出的建设用地指标倒卖牟利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下称市国土局)发生了一场波及面甚广的变故。

  据记者了解,自2009年11月至今,石家庄市国土局现任和前任局长,以及土地利用处处长先后被“双规“。上至河北省国土资源厅,下至相关区县国土局,均有相关人员被调查。随着调查的深入,被牵涉人数还可能增加。

  这次变故中,最早被有关部门带走的,是石家庄市国土局土地利用处处长童书生。再往后,已调任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的原市国土局局长顾旗章,在去周边区县视察时,也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