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农村“普九”债务可能超1000亿元

2010年02月10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14个省份试点的基础上,化解农村“普九”债的地域将扩大到全国;化债范围将扩至农村义务教育其他债务;化债期限可能比原计划延长一两年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2010年1月21日,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小组在广西召开会议,部署全面推进清理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工作。

  在14个省份试点的基础上,化解农村“普九”债的地域将扩大到全国,并将清理化解债务的范围,从“普九”债扩大到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其他债务;而清理化解“普九”债的期限,则比原计划延长。

  “就是两个扩大、一个延长,即扩大化债地域、扩大化债范围,同时延长‘普九’债化解期限。”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卫星说,这意味着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的力度将加大。但同时,化解“普九”债的期限要延长,“可能会延长一两年,具体延长时间根据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