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工潮新特点 向内地分流

2010年03月01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曾经汇集了无数农民工梦想的长三角和珠三角,已不再是他们的择业首选地;准备外出的务工人员中,打算去中西部的占29%,比往年增加了7个百分点;有8%的返乡务工人员表示不再外出务工
  【财新网】(记者 兰方)2009年,金融危机退却。当农民工重新涌出乡村时,人们发现,这个群体对务工目的地的选择有了明显的变化。曾经汇集了无数农民工梦想的长三角和珠三角,已不再是他们的择业首选地。

  国家统计局农民工监测调查的数据显示,在2009年春节后外出的农民工中,有21.2%调整了目的地;其中因金融危机影响失业而返乡的农民工中,更有28%调整了外出目的地。

  进入2010年,这种调整仍在继续。准备外出的务工人员中,打算去中西部的占29%,比往年增加了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