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杨洁篪:推动全方位外交

2010年03月07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峰会外交、世博外交是中国2010年外交重点

  【财新网】(记者 贾存斗 7日发自北京)外交部部长杨洁篪3月7日说, 2010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非常重要的一年。中国将继续坚定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推动全方位外交。其中特别要搞好峰会外交和世博外交。

  3月7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招待会。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回答记者提问前,首先回顾了过去十年来国际外交的重大事件。

  杨洁篪表示,21世纪的头十年是危机和变革的十年,也是合作和发展的十年。在这十年里,发生了许多重大的事件,比如说“9•11”事件、伊拉克战争、国际金融危机、发展中国家总体实力上升等等,这就推动国际关系、国际格局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世界正朝着多极化、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民主化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