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川一乡政府网上“晒”支出 全国首见

2010年03月15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详细列举了公款招待费、公车费用等各项开支,网友戏称其为“裸奔”。这是中国的各级政府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政务全公开”,引发追捧与热议。

  【财新网】(记者 汪苏 15日发自北京)2010年1月,白庙乡政府一共请客14次,花费3911元。最多一次是1月24日,接待财务预算公开民主议事会观摩来客,由乡党委书记张映上在餐馆摆开三桌接待,一共花费1269元。最少一次是1月18日,由纪委书记陈加才接待两名新闻记者吃早饭,花费20元。

  白庙乡位于四川巴州区,近日,这一名不见经传的乡政府突然走红。原因即是它将自己的财政支出情况事无巨细,一律公开“晒”在网上。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