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PE寻求突破

2010年04月06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是融资、投资还是退出渠道,PE与其他新生机构一样,既希望获得政策扶助,又担心随之而来的政策约束
 

□ 陈慧颖 | 财新传媒记者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正以一种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并成为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最为炙热的话题之一。

多元化发展
  在长时间筹备后,2009年下半年,终于有数家大型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的资金募集进入收官阶段。

  2010年1月,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宣布获得90亿元融资额,创下人民币基金募集资金的新高。2009年底正式挂牌的天津船舶基金,首期融资也达28.5亿元。2009年9月,建行全资子公司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转战国内,发起设立的医疗产业投资基金,融资26亿元;其另一只文化产业基金也在募集之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