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绿色IT:未来之翼

2010年04月06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绿色IT将在改变现有能源生态结构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 张亚勤博士 |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是:“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为了实现绿色复苏这一目标,每个行业每个人都有责任为亚洲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既需要有“绿色”意识,让这一理念渗入到各个环节;更要落实在具体的行动和措施上。

  谈到绿色复苏,能源和气候问题是当今世界共同面临的巨大挑战。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迫切需要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转型,所面临的能源和环保问题更为严峻。为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必须把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发展利用可再生和零碳能源等措施纳入到经济发展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