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哥本哈根绿色遗产

2010年04月06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即将到来的墨西哥谈判能否达成“公平的、雄心勃勃的、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很难预料。但无论如何,低碳经济浪潮都将席卷全球
 

□ 李虎军 | 财新传媒研究员

  2010年11月下旬,一年一度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缔约方大会将在墨西哥坎昆开幕。各方希望,哥本哈根未竟的事业,能够在墨西哥实现。

  实际上,2010年的谈判近期就会启动。根据《公约》秘书处的议事规则,各国气候变化谈判代表将于5月下旬抵达德国波恩,开始新一轮谈判。此外,很多国家,包括基础四国(中国、印度、巴西和南非)在内,希望像2009年那样增加几场谈判。惟有如此,才能为年末的墨西哥谈判奠定较好基础。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