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大量政府人员通过保障房初审遭质疑

2010年04月09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媒体统计,初审合格的人员中,至少有299人本人或家人在党政机构工作;海关与安监局人数最多;不少人住在豪宅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深圳日前公示了第二批保障性住房初审合格名单,而一家媒体在略作统计后发现了“蹊跷”的现象:这些初审合格的人员中,至少有299人本人或者家人在党政机构工作。

  尤其令人奇怪的是,不少人是住在豪宅里的。

  发现这个现象的是广东省的《南方都市报》,该报在4月9日刊出文章后,立即引起全国的关注。

  该报称,与上述299人相关的党政机构有政协、深圳市委办公厅、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中院、海关等显赫单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也有旗下机构人员通过申报。其中,初审通过者最多的是深圳海关,有12人,其次为福田区安监局,有11人。值得注意的是,福田区安监局只有25个人员的编制。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