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青海地震局:玉树灾区设防薄弱

2010年04月17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极重灾区结古镇,土木、砖木结构房屋几乎全部倒塌或严重破坏。青海地震局局长张新基同时表示,地震造成房屋损害严重的主要原因,还是震中靠近县城
  【财新网】(记者 贺信 17日发自玉树)青海省地震局局长张新基在4月17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灾区设防薄弱是房屋损失严重的一个重要原因。

  本次地震造成大量房屋破坏。张新基介绍说,灾区房屋结构分为土木结构、砖瓦结构、钢筋混凝土结构三种。但由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较低,抗震性较差的土木结构房屋占主要部分。例如农村地区,大部分为土木结构。而在城镇地区,土木结构占70%左右,砖木结构、砖混结构占20%左右,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约占10%左右。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