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平“3·23”血案终审维持原判

2010年04月20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二审法院认为,郑民生故意非法剥夺八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此判决还要报最高法院核准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 20日发自北京)4月20日上午10时许,福建省高级法院终审裁定驳回南平“3·23”血案凶手郑民生上诉,维持一审死刑判决。

  一个多月前的3月23日约7时20分,南平市实验小学大门尚未打开,大批孩子正在等待学校开门。曾在南平一社区卫生服务站担任医生的郑民生,突然手持砍刀闯入,向毫无防备的小学生连续挥刀砍杀。这一疯狂行为酿成八名孩子遇难、五名孩子受伤的血案。

  案发次日,南平官方向媒体提供的一份材料中,将郑民生作案的原因归结于报复社会。材料称,郑民生跟原单位领导王某有矛盾,辞职后谋新职不成;恋爱多次失败,尤其是与当前所谈女友进展不顺,心态扭曲,故意杀人。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