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要求各地严控新项目用地

2010年04月21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地新上项目较多带动建设用地需求上升,而其中大量属于“批而未用”。到2009年11月,“批而未用”的土地占到了总供地量的38%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 21日发自北京)与中央政府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要求相呼应,国土部要求各地应严格控制新上项目用地。

  2010年4月20日,在国土部举行的“双保工程—2010年行动和巩固扩大大讨论成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国土部部长徐绍史如是表态。

  徐绍史指出,从一季度的情况来看,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是各地新上项目较多。

  具体情况是,当前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的投资依然强劲,2008年和2009年建设用地需求上升,其中2009年批准的14个地区性经济规划区的土地需求量尤其大;为了平抑房价,房地产供地也在比较大幅度的增加;用地的需求比较旺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