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市统一更换居民户口 取消农业与非农业划分

2010年04月30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农业与非农业统一更换为“广州市居民户口”;加强身份证信息功能,逐步取代所所属地户籍管理模式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从今年5分月份起,广州市将逐步取消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的划分,统一更换为“广州市居民户口”。

  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日,广州市公安局向广州市各区县发出《关于配合做好我市户籍制度改革工作的函》。原来的“非农业家庭户口”或“农业家庭户口”统一转换成“居民户口家庭户”;“非农业集体户口”转换成“居民户口集体户”。

  报道称,为了方便相关职能部门确认原户口性质是农业还是非农业,原农业户口人员的户口簿内页“何时由何地迁来本址”一栏中将打印“2010年5月1日起统称居民户口”字样做标识。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