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博见闻:巴西除了足球还有什么

2010年05月04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世博会巴西馆总代表、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主席亚力山德罗·特谢拉透露,世博会期间,将有200多家巴西企业来华开展经济会谈

  【财新网】(特约记者 王晓庆 4日发自上海)“巴西人教中国人踢足球,中国人教巴西人跳水、游泳,这样应该是最好的合作形式,”在谈到借助世博平台中巴两国如何加快经济合作的前景时,2010年上海世博会巴西馆总代表、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主席亚力山德罗·特谢拉如是说。

  的确,在本届世博会上,巴西人用他们的强势项目——足球吸引了众多的关注,展馆内外无不充斥着足球的身影。展馆外,排队的游客可以在外墙的视频上欣赏到一场3对3的足球比赛,游客用手机拨打屏幕上提示的号码,就能通过手中的手机按键来操控屏幕中的运动员;场馆内,大屏幕循环播放足球画面,无处不在的视觉冲击让人置身足球王国。就连特谢拉位于巴西馆楼上的办公室里,寥寥的装饰品也都是足球和球衣 。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