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保障房上市由政府回购

2010年05月07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回购后的保障房将由政府重新分配给其他符合条件的家庭或个人,由此实现保障性住房资源的可持续循环

  【财新网】(记者 兰方 7日发自北京)2010年5月6日,深圳出台《关于印发深圳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意见的通知》(下称《通知》),首创保障房回购政策。

  《通知》提出,通过配售方式新取得保障性住房及人才安居住房的家庭(包括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或个人,再行购置商品住房或将保障性住房擅自转让的,政府直接回购该保障性住房,并重新分配给其他符合保障性住房及人才安居住房条件的家庭或个人。

  此举意味着深圳保障性住房交易被叫停,保障性住房资源将可持续循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