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巴西世博论坛聚焦透明反腐

2010年05月21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联邦审计调查署的“透明门户”上线六年,已有数千名公务员因腐败被免职

  【财新网】(记者 马静婴 21日发自上海)5月20日下午,2010年世博会巴西主题论坛“信息科技与电子政务”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世博会巴西馆举行。研讨会上,巴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巴西电子政务的革新,以及贸易与服务业使用的信息系统。

  其中引人关注的是巴西联邦审计调查署(CGU)首席执行官罗德里格斯(José Geraldo Loureiro Rodrigues)介绍的“透明门户”系统。

  “透明门户”是由巴西总审计长办公室于2004年发起的透明反腐败工具,旨在为民众提供最广泛、最全面的联邦政府税金征收分配数据库。每个巴西人都能通过网络追踪和验证政府从各地征收资源的运用和分配,包括联邦政府采购开支或公共工程以及服务合约方面的数据,从而将公共管理中的透明度最大化。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