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社会保险基金投资计划分“三步走”

2010年05月21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实现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及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投资运营后,对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部分进行保值增值,最后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进行投资

  【财新网】(记者 兰方 21日发自北京)2009年底,中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结余总额已达到了18694.3亿元。此外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也有了242.69亿元的结余。庞大的资金,面临着保值增值的压力。

  2010年5月20日,在中国—欧盟社会保障合作项目“社会保险基金与就业促进国际研讨会”上,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提供的数据显示,十年间CPI平均涨幅为2.2%,而五项社会保险基金的收益率仅为2%,加上工资的平均增长率,资金购买力实际下降了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