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中院执行局六名贪腐法官的“生意经”

2010年06月02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六名法官先是违规将一块价值4亿元的土地查封,然后以低价拍卖给关系户,从中收取高额贿赂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旭升 2日发自北京)2009年5月至2010年4月,武汉市中院执行局的六名法官相继因贪腐落马。

  据新华网的报道,这六位法官,涉嫌在一块价值4亿元的闲置土地的查封和拍卖中违规,收取高额贿赂。

  执行局法官把本职工作变成赚大钱的生意,这样的案例近年不少。比如,日前,广东高院执行局原局长杨贤才因为广州知名“烂尾楼”中诚广场的执行黑幕,从中受贿数千万元,被判无期的判决刚刚下来。(详见本网报道:广东高院执行局原局长杨贤才受贿千万被判无期

  细究这些案例,至少有一个问题值得深思:如何对法院执行局的权力进行监督,防止被滥用。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