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小建:“十二五”期间岗位缺口1300万

2010年06月13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总量性矛盾长期存在,转变发展方式和产业调整中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城镇化进程中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进入加速期
  【财新网】(记者 兰方 12日发自北京)“十二五”期间,城镇需要就业的人数每年将保持在2500万人左右,而新增就业岗位和补充自然减员只有1200万人,供大于求缺口在1300万人左右。

  2010年6月12日,在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就业、民生与可持续发展”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作出如上表示。

  张小建强调,中国仍面临着较大的就业压力,部分地区、部分企业的招工难并未改变劳动力供大于求的大势。除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总量性矛盾将长期存在之外,转变发展方式和产业调整中的就业结构性矛盾将更加突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