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在中央部门查出5170张假发票

2010年06月23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及金额1.42亿元;其中,9784万元系中央部门用假发票套取资金,用于职工福利,4456万元为中央部门把关不严,接受假发票报账
  【财新网】(记者 陈璐 23日发自北京)2009年,审计署抽查了56个中央部门已报销的29363可疑发票,发现其中有5170张为虚假发票,共套取资金1.42亿元。

  今日(6月23日),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200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下称《报告》)时披露了上述信息。

  《报告》称, 8个中央部门本级和34个所属单位在无真实经济业务背景的情况下,利用虚假发票套取资金9784.14万元,主要用于发放职工福利补贴等;另有12个中央部门本级和37个所属单位对票据审核把关不严,接受虚假发票报账4456.66万元。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