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村民举报村支书 被县委书记亲批劳教

2010年06月23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何吉上的多次上访未能解决土地纠纷,反而得到一封由县委书记亲自签发的“劳教”文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009年,湖南省双牌县村民何吉上,因多次举报村支书侵占退耕还林款,被县委书记亲自签发“劳教”文件,进行劳动教养一年。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2003年,湖南永州市双牌县双丰村村支书何建上将500多亩的油茶林和松树林烧毁,非法获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助款。在国家发放的每亩每年230元退耕还林补助款中,何建上下发给原承包户仅20元;此外,何建上不经林地承包户的同意,擅自串通各组组长把村里的幼林贱价出售。所得巨额款项,村民却未见分文。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