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院正式公布刑案两证据规定

2010年06月24日 21: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两个规定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 24日发自北京)近一个月的等待后,旨在遏制刑讯逼供的两个重要法规终于姗姗露面。

  6月24日,最高法院正式对外公布了近期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下简称“两高三部”)联合制定的《关于办理死刑案件审查判断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和《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排除非法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下简称两个《规定》)。

  “两高三部” 关于印发两个规定的通知,是在6月13日作出的。该通知要求“充分认识制定、执行两个《规定》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开展对两个《规定》的培训,确保使每一名刑事办案人员都能够全面掌握两个《规定》的具体内容,并且严格贯彻执行两个《规定》。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修法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