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位贪腐地税局长的收钱经

2010年06月30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陈小涛甚至与他的一位上司交流收钱经验,上司说“水至清则无鱼”,陈小涛说,趁着管理混乱,边收税边发财,而上司说应是边发财边收税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旭升 30日发自北京)今年4月2日,海南省海口市地税局龙华分局局长陈小涛因受贿罪、行贿罪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检察日报》日前发表了陈小涛的忏悔实录,刻划出了一位大学生成长为一名贪官的心路历程。

  陈小涛在1993年至2008年期间,收受了50家公司及个人贿赂款共计人民币1056万元、港币20万元、美金8万元。另外,他向他的上司、海南省地税局原副局长兼海口市地税局局长陈谟林行贿人民币92万元、美金3.5万元。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