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第一烂道”的来历:借巨额贷款修路

2010年07月02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上世纪90年代以来,因为公路建设大发展,茂名市公路局借了巨额贷款修路。当资金链断裂时,茂名市公路局陷入了困境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旭升 2日发自北京)广东茂名市有一条全长72公里的省道281线七那线(七迳镇至那霍镇),是茂名地区通向沿海的惟一道路,但这条路年久失修,路面非常差,被称为“广东第一烂道”。

  烂的原因是没钱修。而没钱的根源,是过去大举借贷修路埋下了恶果。

  据《广州日报》报道,茂名公路局现局长董风华透露,到2006年底,广东省茂名市公路局已欠下银行26亿多元的贷款,一年的利息就要1个多亿元。

  而据公开资料显示,2006年,茂名全市财政一般预算收入为25.72亿元。后来,银行已不再提供贷款给茂名市公路局。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