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高温突破59年来历史极值

2010年07月06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市最高气温普遍超过了40℃,地面温度达60℃以上,突破了自1951年以来北京7月上旬的高温极值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昨天(7月5日),北京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达到40.6℃,突破了自1951年以来北京7月上旬的高温极值。昨天14时,全市地面温度60℃至68℃之间,其中石景山的地面温度达到了68.3℃。

  据中新网报道,昨天(7月5日)上午10时,北京市气象台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下午4点30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昨天白天,除了延庆地区,北京其余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超过了40℃,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高达40.6℃,成为北京有史以来同期最高气温;根据地面温度测算,城区和郊区的地面温度都超过了60℃,其中石景山地区最高,为68.3℃。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