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极纪行之一】有北极熊出没!

2010年07月09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3点,我从北京出发,前往新奥尔松(Ny Alesund)随绿色和平“希望号”开始一段为期一周的北极之旅。
   【财新网】(特派记者 张瑞丹 9日发自北极)用了两天时间辗转在不同的城市,挪威朗伊尔城(Longyearbyen)最终冲破层层云雾展现了眼前。

  这是一个孤独的地方,北纬78度14分,仿佛另一个世界。再往北1300多公里,便是北极点,那里是一望无际的冰原。

  走下机舱已感觉到低温。彼时,北京正经历着50年一遇的7月高温,四小时行程之外的奥斯陆,也不过是微凉。而在朗伊尔城,寒意扑面而来,远处山峰上仍有积雪,洁白发亮,照得眼睛刺痛。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