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44位中国专家入选联合国气候变化评估新阵容

2010年07月09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于2014年完成的联合国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将有更多的女性和发展中国家专家参与,但占主导地位的仍是西方发达国家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虹桥)7月8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第一次中国作者会议在北京举行。

  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将于2014年完成。入选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作者阵容的,共有44位中国专家。

  1988年,世界气象组织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起成立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其英文缩写为IPCC。此后,IPCC组织各国科学家对气候变化进行评估,为各国政治决策提供了至关重要的科学基础。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