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如何看副处级以上官员财产申报新规定

2010年07月13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嘉宾认为新规在覆盖范围、增加透明度等方面都有积极意义,但还须使之进入立法通道,并真正走向对社会公开
  【财新网】(记者 汪苏 13日发自北京)中办、国办近日发文,要求领导干部报告收入、房产和投资等事项。官员财产申报制度再次引发热议。

  这次的新规定有何突破?能在多大程度上约束官员行为?一拖再拖的“官员申报制度”立法有没有可能进入实质性阶段?

  7月12日,由财新传媒和第一财经联合打造的电视节目《财新·首席评论》,邀请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新世纪》周刊法治新闻部主任秦旭东一同探讨。

  竹立家说,这次的规定把干部、干部子女、配偶、有价证券、现金流情况都含进去了,大大扩大了覆盖面。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