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义乌公务员为何争将户口迁入农村?

2010年07月13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除获得宅基地、盖房子外,农村户口还可以得到征地补偿费,并每年从村集体资产出租、物业等经营收入中获得分红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来,浙江义乌市出现大批公务员将户口迁入农村的现象,究竟是什么原因在这些城市公务员中刮起“农民潮”?

  据了解,在义乌市拥有农村户口,关系到旧村改造补偿等巨大的经济利益。

  据新华网报道,在义乌,如果本人户口在农村,可以在旧村改造中分到108平方米的宅基地,还能盖起四层半的楼房。

  报道称,宅基地可以参与流转,当地市场价每平方米超过2万元;同时,盖起的房子可以利用地处义乌小商品城附近的区位优势,开展物流运输、物业租赁等业务,每月可以获得比许多城市居民还要高的收入;此外,农村户口还可以得到征地补偿费,并每年从村集体资产出租、物业等经营收入中获得分红。然而,村里每多一户“农民”,大家均摊时就会少分一部分钱。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