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北丹江口库区6万余移民集中搬迁

2010年08月11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因为南水北调工程;计划在9月底分批次安置到湖北省省内8个市的20个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日(8月11日),因为南水北调工程,湖北丹江口库区6万余名移民开始集中搬迁,计划在9月底分批次安置到湖北省省内8个市20个县。

  据人民网湖北频道消息,此次搬迁涉及十堰市的丹江口市、郧县、郧西县和武当山特区4个县市区21个乡镇共15661户、64321人,他们将搬到20个县178个移民安置点。

  丹江口库区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计划于2014年汛后通水,此次湖北省全面启动丹江口库区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提出用3年时间完成4年移民任务。根据移民安置初设规划报告,湖北全省库区需动迁人口18万人,其中农村移民15.5万,城集镇、单位、工矿企业人口2.5万人。规划生产安置人口13.5万人,其中出县外迁安置9万人。■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